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进行2018年春节及集体休假前安全隐患排查及提醒

发表日期:2018-02-04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7〕159 号)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2月2日上午,办公室会同后勤中心,对科研办公楼、实验室、电梯机房、水泵房、配电室、监控机房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提醒。重点对消防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检查中发现,公共区域乱放、乱摆实验材料等堵塞消防通道的情况彻底消除,部分实验室自费安装了漏水预警及监控等设备,有效的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有的办公室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安全告示等。但仍存在实验室危化品与实验材料混放、1号科研楼实验室尚未安置安全责任人标识等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在节前进行整改。确保研究所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得到贯彻落实。(撰稿人:杨勇刚)

清洁的公共区域

实验室安全提示

赵凯学科组实验室漏水监测系统

赵凯学科组实验室漏水监测系统

监控室

查看重点部位监控情况

消防设施检查

查看应急水源设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