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发表日期:2018-02-0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和支持中科院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和全所近30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传达了2018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中科院2017年主要工作进展和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并从科研工作开展、经费收支、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合作交流、制度建设等方面通报了研究所2017年度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他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全所离退休老同志在研究所发展历史上付出的辛勤劳动、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所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祝福和节日问候。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以及十九大报告要点进行了解读,并传达了院党组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有关要求。 

  会议通报了研究所2017年度离退休工作情况,对研究所开展的“畅谈十八大变化,展望十九大召开”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向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同志发放了纪念品。该项活动是2017年中组部“正能量”活动的核心内容,是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的重要工作,是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大任务。活动开展期间,研究所离退休老同志们踊跃参加主题征文、建言献策、“我看中科院发展”书画和摄影比赛等活动,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所离退休老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等方面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更好更快发展,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更伟大胜利不断增添正能量,不断作出新贡献。 

王齐华传达会议精神

合  影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