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2-07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月2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王涛、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兴仁到会督导。 

  会上,所党委书记赵红卫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通报了2016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然后代表所领导班子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做了全面深入的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逐条查找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对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针对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所领导班子全部成员严格按照要求,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相互批评,并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 

  王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能够实事求是的推进整改与落实,务实有效的开展检查与剖析,是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实践。同时,他还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本年度即将开展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重点结合研究所项目多、任务重、异地建设等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总结、评议和监督工作;二是面对新形势,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要认清责任和担当,继续推进研究所发展;三是利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和剖析的问题,扎实有效的做好整改落实;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多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工作常态。 

  最后,赵红卫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督导组的意见,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将进行进一步研究,分解落实到领导班子和具体的部门或室(组)。领导班子一定会抓好落实,特别针对普遍性的问题,要做好研究、整改和回应。 

  监察审计处和综合办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