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2-1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21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处长马雪萍到会督导。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西北研究院党委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是认真制定《西北研究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方案》,切实贯彻主题、步骤、要求;二是深入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与单位发展战略研讨有机结合,与党支部书记、科研管理骨干集中培训融为一体,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密切联系,扎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通过基层党支部、战略研讨会、开展谈心谈话和邮件沟通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回查以往整改落实,做到了底数清楚、靶向明确;四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反复修改完善,个别酝酿,会议定稿,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效果。 

  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对照初心和使命,对标检查六个方面问题,剖析根源,明确目标,旨在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西北研究院的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通报了西北研究院成立以来整合改革取得的成效;通报了2016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对照此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查找原因分析症结,明确了整改工作思路。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对照”“三联系要求,对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筛查,逐一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诚恳地相互开展批评,并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兰州分院分党组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西北研究院领导高度重视,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全面充分,学习研讨深入,调研广泛,谈心谈话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站位高、结合工作实际、剖析对标到位、思考认真深入、批评坦诚直接、整改思路清晰,此次民主生活会规范、务实、高效,是一次深入的认识沟通和深刻坦诚的思想交流,大家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工作意义重要、使命光荣、卓有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院意识,增强自觉主动,深化改革整合,全面深入推进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预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2018年将要进行的特色研究所考核评估。 

  王涛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谢铭作了会议总结。并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将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政治意识,进一步着力落实深化改革要求。 

  会议强调,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带头做到不利于西北研究院深化改革的话不说,不利于五个单位团结协作创新发展的事不做。一方面做好分管的工作,另一方面要更好的兼顾整体融合。要切实把结合实际落实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主动自觉继续推进一体化工作进程,切实全力落实西北研究院一三五发展规划、特色研究所(群)建设方案,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完善科学规范管理,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扎实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不辜负广大职工的期盼。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