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冻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发表日期:2018-03-1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3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冻土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工作和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国玉主持。 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委员赖远明参加所在冻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党委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李国玉代表冻土党支部班子,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科技人员岗位职责要求及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查找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查摆剖析,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全体参会党员进行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全体党员一致认识到,要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更多力量。最后,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参会党员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支部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全体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工作到位,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触及灵魂,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和谐的效果,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性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313日下午,冻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和兰州西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在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实物、一座座雕像前,大家驻足凝望、认真聆听峥嵘岁月的历史故事,深情回顾革命年代的苦难艰辛。通过生动翔实的讲解,每一名党员都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为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深深触动。 

  战火纷飞的岁月已经在历史中尘封,但革命的精神仍然扎根在人们的心中。这段尘封的历史,使我们对革命先辈血脉里深藏着的爱国之情、忧国之心和报国之志产生了崇敬之情。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正是革命先烈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引导下矢志不渝、浴血奋战所取得的成果的延续。 

  通过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历史,冻土党支部的党员们激发出了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生动力,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了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标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国的寒区旱区科研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一

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二

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三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