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开展“秉承先烈遗志 践行强国使命”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表日期:2018-04-0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3月31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组织青年党团员兰州华林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以“秉承先烈遗志 践行强国使命”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八点半,祭扫烈士陵园仪式正式开始。陵园内苍松翠柏交相掩映,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参加祭扫活动的四十余名团员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团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花篮,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躬身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追忆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寄托无尽怀念绵绵哀思青年代表许永泰在悼词中号召大家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听从党的召唤忠诚于科技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勇敢担当新时代创新使命,展现科苑青年新气象新作为。仪式结束后,大家依次列队近前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又依次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红星照耀中国》专题展览,倾听了打响兰州战役、解放大西北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兰州这片热土上,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冒着枪林弹雨,前赴后继英勇斗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大家被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仰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技价值观,拼搏进取奋发图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祭扫烈士陵园

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