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集中学习研讨推动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2018-04-08来源:放大 缩小

  4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各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每会一学”,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重要文章《发展转向高质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文章指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就是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入人心,神州大地正掀起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热潮。 

  会议认为,分院机关党委要将习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推动相关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党支部工作,发挥好创新这一强劲引擎的作用,重点开展好“一支部一品牌”活动,认真思考,精心策划,突出针对性、独特性和实效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精准扶贫、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等,统筹安排,扎实推进,营造浓厚比学赛学、互促共进、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将“基础在学”与“关键在做”融会贯通有机结合,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向着高质量发展挺进! 

  会议还就近期其他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