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工会举办“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公共卫生宣教活动

发表日期:2018-04-13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加强紧急救助知识普及,针对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职工、研究生在新征程奋斗过程中遇到职业学习中创新压力大,经常超负荷工作导致野外工作安全风险加大,办公室职业病高发、易发等情况,为给大家创造良好的自我预防、自我减负学习平台,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工会于2018年4月12日举办了“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公共卫生宣教活动。所工会副主席杨勇刚主持培训会。

  培训由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青海站的段俊利老师宣讲内容主要为:急救常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及其改善(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高血压等);空气污染环境健康

  为普及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加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知识和能力,段俊利老师首先针对突发事故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进行讲解,重点针对院外急诊、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情况进行讲解。

  段俊利老师也有侧重地讲解了常见职业疾病的预防和改善及亚健康的综合治理,特别介绍了针对高血压、肩周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常见职业病的相应经络穴位与日常性锻炼,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实用简便,增强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大家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大家对突发情况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同时,让大家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有所判断和了解,针对性的进行日常锻炼和日常防护。(撰稿: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工会)

工会杨勇刚致辞

段俊利老师宣讲急救知识

  段俊利老师宣讲急救知识

宣讲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