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领导进村入户深入调研着力推动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2018-04-1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在春耕备播之际,4111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领导率帮扶干部深入礼县桥头乡丰元村和毛湾村,进村入户摸实情定责任,开展送农用物资助春耕生产活动。全国人大代表、中共甘肃省委委员、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副院长冯起,党委委员、油气中心主任夏燕青,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小军,驻村工作队队长及管理部门负责人一行15人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与扶贫责任对应户沟通交流,调研铁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王涛与帮扶干部在乡政府查看了村情台账、日志等,并与桥头乡党委书记蒙新会等领导、联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帮扶干部举行了座谈会。王涛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及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讲话精神并表示,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仅剩两年多时间,形势逼人、时不我待,强调全体帮扶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按照“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推进落实相关工作。西北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科技扶贫、智力扶贫的优势,着力凝聚各方帮扶力量,努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同时,将积极向国家和甘肃省建言献策,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在铁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王涛指出,合作社是一种互助性经济组织,是实现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希望合作社负责人发扬奉献精神,先富带动后富,将贫困户纳入合作社,带领大家共同走上小康之路。 

    在帮扶村,王涛等向贫困户传达了国家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并介绍了西北研究院近年开展扶贫工作取得的进展和今后思路。随后,王涛一行向全体村民发放尿素等农用物资,助力春耕生产。帮扶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各自联系户走访,共同深入商讨脱贫帮扶的具体措施,并对“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清单进行补充、细化、完善,为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在桥头乡政府座谈

 

王涛代表西北研究院慰问村民

发放农用物资

 

 深入农户慰问

调研铁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参观合作社养鸡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