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宕昌帮扶】车拉乡三村青年创业会隆重成立

发表日期:2018-04-17来源:放大 缩小

  414日,在春暖花开,孕育勃勃生机和无限希望的美好时刻,由宕昌县车拉乡好地坪、吊堡子、阳坡三个村创业青年共同组成的车拉乡三村青年创业会在车拉乡政府隆重成立。甘肃省省委委员、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宕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罗海,宕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爱会,县政府副县长马小兵与车拉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扶贫办主任、驻好地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正文主持会议,对创业会的缘起、筹备过程、章程、组织机构等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三村青年创业会是驻村帮扶工作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大力开展扶志扶智策划推动成立的,帮扶工作队将持续支持帮助创业会的发展壮大,希望将其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之一推动三村2020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王涛院长在会上致辞,对由兰州分院帮扶村创业青年为主体组成的创业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通过创业会的形式组织动员乡村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全面提振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帮扶单位积极推动精准扶贫、深度促进乡村变革的有效手段。他表示,兰州分院作为好地坪、吊堡子两村的帮扶单位,将一如既往鼓励支持农村青年创业发展,积极参与帮扶两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罗海,政府副县长马小兵分别讲话。各位领导充分肯定创业会成立对三村、对车拉乃至于对宕昌县农村创业青年的示范、激励与指向性作用。

  王罗海代表县委对创业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学习国家的各种方针政策,用足用活国家和地方的各类创业政策,推动会员事业发展;二是希望办好协会,发挥凝聚作用,通过各种活动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动员组织会员服务三村及车拉、宕昌县的区域经济发展,为当地创业青年树立榜样;三是希望各位会员守法经营,诚实有信,积极进取,发展好自己的事业,关心帮助家乡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马小兵在讲话中希望会员充分理解认识协会成立对三村青年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珍惜协会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协作,关心家乡发展。他希望通过创业会这一平台,一要促进乡村青年精气神的提振,鼓励动员广大农村青年积极投身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促进村民通过自我发展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二要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通过提高村民的组织化程度,最大限度的调动人的积极性,全面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全面发展;三要促进农村的深刻变革,树立榜样标杆,从生活方式、移风易俗、传统文化等各个方面,促进农民农村农业的现代化发展水平。 

  创业会首任会长、宕昌鼎信广告传媒公司总经理任涛阳在会上发言,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各级领导对三村创业青年的帮助扶持和鼓励,表示将不负各位领导嘱托,不负全体会员信任,不负家乡父老期望,团结动员广大会员,开拓创新,发展好自己的事业,为家乡的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转自陇南宕昌车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