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一行检查西北高原所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18-04-18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一行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魏立新、办公室主任杨勇刚等参加了汇报及检查。 

  西北高原所所长张怀刚对检查组一行检查安全工作表示了欢迎,希望通过安全检查,查找出研究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今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杨勇刚就西北高原所的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体系、法定代表人及主要分管领导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组织建设、安全管理制度,国安、信访、反恐、维稳、科研生产安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汇报了西北高原所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18年工作重点。 

  听取汇报后,陈改学认为西北高原所这几年安全工作领导重视、顶层设计良好、分管部门工作得力、工作重点突出,对西北高原所的安全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建议西北高原所下一步工作要突出研究所特色,针对研究所科研工作涉及地区面积大,野外台站多处于民族地区,抓好常规安全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野外台站安全和国家安全方面的工作。 

  兰州分院安全保卫保密办公室主任李兰杰在发言中特别强调了要重视和做好国家安全工作。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查看了安全工作档案并对危险化学品库、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理、监控室、枪库、供水、配电室等安全重要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魏立新代表西北高原所对检查组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感谢检查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继续从系统性、规范性以及重点工作等方面做好安全工作,切实筑牢研究所的安全稳定防线。(撰稿人:杨勇刚)

 

杨勇刚做安全工作汇报

陈改学发言

魏立新发言

检查组检查危化品废弃物处理

检查组查看监控室

检查组查看配电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