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开展春季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18-04-2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春季安全检查工作。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春带队,安全保密办公室、后勤中心和研究生处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研究所科研园区、实验室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检查小组认为研究所科研工作环境总体安全情况良好,实验室能够有效地落实研究所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部分实验室安全条件大为改善,化学药品及气瓶使用较规范,消防设施完备,化学废药品及废液能够做到有效清理。同时,检查组也指出,由于化物楼、材料楼大部分实验室在进行装修,通道堆积有杂物,存在消防安全、电气安全的安全隐患和需要改进的问题。  

  张长春表示,安全工作的核心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所职工及研究生要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研究所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科研生产安全责任到人。安全保密办公室要持续跟踪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务必要做到整改到位。后勤中心要做好科研园区的整洁有序,要做到垃圾的及时清运、水电暖及电梯等设备要确保能够正常运行。研究生处要加强研究生学习环境、实验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与管理。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