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日期:2018-05-0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5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传达院扶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西北研究院本部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在西宁的党委委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谢铭做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西北研究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点发言,谈了参加巡视工作的体会,介绍了其他单位抓党建促创新的经验和结合实际优化科研管理的做法。与会人员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反复强调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视。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突出成效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是巡视制度建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实践的总结和提炼,也是有利于落实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相关要求,联系本单位实际对标各方面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和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着力解难题强弱项补短板,扎实推进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为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营造良好的支撑环境。 

  会议通报了424日召开的中科院科技扶贫项目验收会议精神,通报了西北研究院承担库伦旗定点扶贫工作进展,突出强调一是西北研究院同时承担定点扶贫和区域扶贫任务,扶贫点分布在三个省区,点多线长面广,参与人员多,资源投入大,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强化扶贫纪律要求,加强扶贫资金监督管理;二是要在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基础性常规扶贫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扶贫工作方法。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党支部通过主题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广大科研人员以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为榜样,积极投身新时代创新改革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谢铭讲话

王涛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