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党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

发表日期:2018-05-04来源:放大 缩小

  5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党小组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时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求是》杂志文章《马克思主义真理具有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结合实际工作和岗位职责,进行交流研讨。 

   与会同志表示,习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寄语,对我们每个人都有极大激励意义和启示。“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是我们每位党员的人生坐标,由此起点出发,行进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征程上的“奋斗之我”,无不是“青春之我”。青年党员同志尤其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觉振奋,深受鼓舞,身处新时代,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怀揣激情和理想去追梦,更要用奋斗和奉献去圆梦,在这样一个空前广阔的建功立业时代舞台上,我们一定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围绕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活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与会党员纷纷谈了体会,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创立以来,一直都在指导着世界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发展,为人类实践和思想发展提供了强大理论指南,并在实践的基础之上实现自身的丰富发展,获得经久不衰的生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志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党小组要求与会党员会后结合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4日上午召开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建与监察审计处高度重视党小组学习活动,大家认为,这种学习形式灵活,可结合处务会等随机开展;效果显著,可结合中心工作学思践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举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