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吴建国调研奈曼沙漠化研究站

发表日期:2018-05-10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59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奈曼沙漠化研究站调研。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院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吴建国一行深入细致了解了奈曼站植物园(国家基金委奈曼青少年科学教育基地)、植被土壤系统质能过程观察室、增减雨与极端降水、OTC增温、不同地下水位模拟等野外控制实验场。奈曼站站长李玉霖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各观测场设施、功能、特色和下一步打算。 

  座谈会上,李玉霖介绍了奈曼站的历史沿革、区域优势和建站30多年来作为国家野外台站在基础研究,应用示范和科普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吴建国充分肯定奈曼站在国家生态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认为奈曼站为解决沙漠化问题和生态环境的修复治理与保护提供科学依据、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强调中科院承担国家安排四个县(旗)定点扶贫工作,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是其中之一。奈曼站作为中科院在库伦旗开展组团扶贫工作的重要依托,副站长张铜会研究员挂职任库伦旗副旗长5年时间,做了大量工作,台站的扶贫工作得到了认可。要进一步发挥科技扶贫基地和驿站作用,结合区位和团队优势与扶贫任务充分发挥支撑作用,立足三个面向,落实四个率先,在科研和扶贫工作中做出好成绩。 

  谢铭认为奈曼站的工作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推广并重,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并举,科研扎实,管理规范。希望一是今后工作进一步突出特色优势;二是对于库伦旗定点扶贫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支撑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台站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对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现场

现场调研 一

现场调研 二

工作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