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所长和党委书记在联系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2018-05-28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23日下午,所长肖国青同志、党委书记赵红卫同志分别为其联系的支部和所在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 

  肖国青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对党员同志在科研和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南仁东、黄大年、上海神经所“克隆猴”团队等优秀个人和先进团队为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要培养和树立一批研究所先进典型,培养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贡献。科研部门要主动对标国家需求,明确科技创新目标方向,积极参与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扎实推进能够产生重大社会和经济效益的项目并争取有重大突破;管理部门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使科技管理工作更加贴近研究所发展需要,为研究所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赵红卫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密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研究所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究所和每一位职工应当承担的责任。 赵红卫指出,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认清当前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时代要求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每一位党员要切实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砥砺奋进,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1:肖国青为支部党员同志讲党课 

  图2:赵红卫为支部党员同志讲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