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18年兰州分院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正式开班

发表日期:2018-05-30来源:放大 缩小

  5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在分院301会议室举行,正式拉开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学习活动帷幕。分院分党组书记兼副院长谢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作开班致辞;院属各单位党办负责人、党务主管及43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宋文辉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按照《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工作安排,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增强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她指出,兰州分院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之所以自2006年以来能成功举办十二期,受到广大学员较好评价,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首先,“分院分党组牵头+各单位党委协办”的组织模式是有力保障;其次,不断探索丰富培训内容和改进形式增强了吸引力;再者,严格的组织及考勤管理是制度保障。   

  就办好本次培训班,宋文辉代表分院分党组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决定行动。二是方式上努力创新,形式关联内容。要求大家要结合研究所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实际,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努力创新学习方式,主要做到“四个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独自思考与同学交流相结合;一己感悟与集体研讨相结合;聆听辅导与撰写心得相结合。三是时间上合理安排,协调工学矛盾。同时,热忱欢迎大家就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质量提出意见建议。   

  开班仪式后,谢铭为学员作了题为《入党与圆梦》的首场报告。他的报告以“入党”和“圆梦”为题眼,结合当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援引大量翔实数据和鲜活身边案例,深情回顾了党自孕育诞生至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深入浅出阐述了新时期申请入党的积极意义,明确指出“入党”是具有政治觉悟的先进分子的“梦想”,“入党”有益于“圆梦”,入党更需要担当与付出。   

  谢铭结合自己多年党务工作经验和个人成长体会,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一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堂“入党进门第一课”,以党员标准和要求学起来,做出来;二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弄明白了再说,想清楚了再做;三是学习中要求真务实,不走形式,真学真想、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四是大力创新教育和学习方法;五是把参加培训作为新起点,不断学习—实践—总结—再学习;六是积极投身于实践;七是政治上不为日常生活中个别人和个别事所惑;八是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明晰,语言生动,理论阐释与案例注解有机结合,客观论述与经验分享相得益彰,受到广大学员好评。   

  分院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就本次培训班组织情况、相关要求等作了说明。  

培训现场

谢铭作报告

宋文辉致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