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物所惠州临时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8-05-31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8日上午,近代物理研究所惠州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力祯主持,党委委员、副所长徐瑚珊以及参与异地建设的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徐瑚珊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他从准确认识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新时代历史使命、规划和重大举措、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核心是搞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把握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徐瑚珊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湖北和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精神,结合近代物理所发展实际,徐珊瑚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同时应积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关键前沿技术方面,必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主创新,使其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力祯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近代物理所在惠州开展工作的进展,并向异地建设期间驻守的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发出奋斗动员令的指示精神,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自律、砥砺奋进,为加快推进研究所“两装置”的建设做出贡献。 

  会后,全体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要求,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科技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为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为科研质量提出了总要求,也是对广大科研人员的巨大鼓舞,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者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科技强国目标而持续奋斗。 

图:惠州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进行专题学习 

                                                                                                                                                                                (惠州临时党支部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