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袁平在所联系党支部讲党课

发表日期:2018-06-06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30日,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在研究生党总支讲了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的专题党课。全体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会上,袁平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问题出发,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和近期有关科技创新的论述的体会。他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重点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要学懂弄通“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对标”。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与个人学习、科研实际相结合,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坦诚做人、终身学习、执着追求、勇于创新,要有敢于坐冷板凳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科技工作者。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的内容中,他分析讲解了马克思为什么是“千年第一思想家”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他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仍要不断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定四个“自信”,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承担起应当的责任与使命。 

  会后,各支部积极地开展了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将国家所需作为个人使命,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为研究生讲专题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