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过好退休生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活动

发表日期:2018-06-14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613日上午,近代物理所退休第二党支部、东岗退休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过好退休生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出席活动并作报告,离退休党支部共计40余名党员参加。 

  会上,袁平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深入细致的向与会党员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高度凝练的“八个明确”重大理论概括,到全面系统的“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深刻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路、大战略和大智慧,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离退休老同志还需认真领会、不断学习,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发挥正能量。 

  袁平还就习近平近期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发言做了进一步的传达和解读。同时,向为研究所做出贡献的老同志们详细的介绍了近代物理所近年来在核科学基础前沿、ADS先导专项、加速器驱动先进核能系统、重离子治癌、核孔膜诸多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就研究所下一步发展规划作了通报。 

  报告后,全体老党员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回望了党的奋斗历程。85岁高龄、64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赵彦森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与会老党员同志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发挥正能量,过好退休生活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退休职工,虽然不能在工作岗位一线发挥能量作贡献,但要在思想上与时俱进、不忘初心,时刻与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传递正能量,在生活中坚决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1: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传达十九大精神 

图2:离退休党员代表发言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