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举行2018年度职工、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发表日期:2018-06-19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根据院体协年度工作计划,6月15日,为活跃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文化氛围,振奋精神,更好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四个率先”行动,丰富职工及在学研究生的业余生活,按照所党委制定的2018年度创新文化活动安排,西北高原所工会举行了2018年度职工、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上午9:00整,党委委员、副所长、工会主席陈世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外地出差的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专门发来邮件转达对全体参赛人员的问候,祝愿大家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放松心情,身心健康!祝愿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工会副主席杨勇刚主持了趣味运动会开幕式并就此次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设置等进行了简要说明。

  此次职工趣味运动会,旨在增强职工及研究生身体素质、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参赛人员按照部门划分,共有生态中心、藏药中心、农业和支撑联队、管理及后勤联队以及硕士队、博士队6支代表队参赛。比赛项目共有九项,分别为跳大绳、两人三足跑、背后传球,托球跑、摸石头过河、赶猪接力、四人大脚板接力、背夹球跑、拔河等趣味项目。为了使运动会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老少皆宜、参加人数更多,趣味运动会所有项目均设置为集体项目,在增强广大职工及研究生体质的同时,陶冶了情操,和谐了人际关系,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

  活动还没开始,场地上已经有很多职工和研究生在进行准备活动了。跳大绳的、托球跑的、绑腿跑的、背后传球的,大家都在摩拳擦掌,准备为本部门拿更多的分。比赛开始后,各部门运动员双方你来我往,寸步不让;场下助威的人群也摇旗呐喊,打气加油,支招鼓劲。现场气氛热烈,激情洋溢,取得了活动所预期的效果。

  本次趣味运动会参加人员占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90%以上。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许多彼此不很熟的同志熟悉了,新来的研究生和原来的老职工团结起来。比赛是一种形式,最重要的是大家形成一股合力共同奋斗,把这个劲头带到科研工作中去,极大地促进西北高原所创新文化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为研究所取得更好的发展提供身体健康和精神支持。(撰稿人:杨勇刚)

党委委员、副所长、工会主席陈世龙致辞

工会副主席、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开幕式

参赛职工及研究生

跳大绳比赛

跳大绳比赛

赶猪接力

赶猪接力

背后传球

背后传球

 

两人三足跑接力

托球跑接力

托球跑接力

背夹球跑接力

背夹球跑接力

四人大脚板接力

摸石头过河比赛

拔河比赛

工作人员统计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