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参加首届“红船论坛”

发表日期:2018-06-2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621日,由光明日报社、浙江省委宣传部和嘉兴市委联合主办的首届“红船论坛”在嘉兴南湖之畔举行。论坛上揭晓了首届“红船论坛”征文评选结果,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支委陈云峰、张景光、贺剑波共同撰写的《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初探》荣获三等奖,并受邀出席首届“红船论坛”。会后,参会人员集体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初探》一文通过对各个历史时期的党史资料进行简要梳理与分析,初步阐明了红船精神的核心“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红船精神的支柱“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实现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动力;红船精神的本质“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主旨要义。并对红船精神在中国科技界传承产生的“两弹一星”精神进行了简要论述。 

    据了解,此次“红船论坛”征文活动共收到论文477篇,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30篇。本次论坛主题是“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来自中央有关单位、社科理论界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获奖论文作者等200余人济济一堂,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对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分别进行了深入阐发。在党的97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举办“红船论坛”,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的重要文章、南湖重要讲话和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把红船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现场

荣誉证书

出席论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