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驻村帮扶工作接受督查

发表日期:2018-06-28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626日,礼县桥头镇政府镇长王映霞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精准扶贫帮扶点丰元村、毛湾村检查驻村帮扶工作。 

  西北研究院帮扶责任村丰元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张凯锋、队员冯书明,毛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王向东、队员席小峰分别汇报了两个村开展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检查组查看资料,检查台帐,逐个询问,重点检查了“一户一策”制订完善情况、工作台帐、帮扶制度汇编、群众来信来访、请销假记录、办公场所完善情况、工作日志、值班记录等十七项工作记录。并查看了驻村工作队成员在帮扶村工作生活情况。 

  检查组对丰元村、毛湾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帮扶资料齐全、分类装盒进柜、工作作风扎实。并针对当前重点要做好的“一户一策”填表整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确定贫困户脱贫时间;帮扶责任人完善联系方式、单位及职务等资料;确定贫困户致贫原因;完善脱贫增收帮扶措施具体内容,细化量化相关要求;多角度思考脱贫保障帮扶措施;进一步按照要求了解完善贫困户收入情况及预计增收情况;严格做到“一户一册”计划脱贫时间与分年度分措施统计表一致等。 

  桥头镇政府希望帮扶工作队继续扎实驻村,整理各类资料,拾遗补缺,即知即改,督促帮扶责任人采取多种形式对接贫困户,提出切实可行、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 

       西北研究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表示,要与村两委会通力合作,细化完善“一户一策”内容,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一如既往地切实履行帮扶责任。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丰元村督查现场 

毛湾村督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