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会

发表日期:2018-06-29来源:放大 缩小

  6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会,兰州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张周主持。  

  张周宣读了兰州分院机关党委表彰决定。大会对机关离退休党总支等3个先进党支部、马雪萍等7位优秀共产党员和卫晓雪等3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兰州分院机关先进党支部书记代表张兴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昉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陈华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岗位职责,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交流工作,分享经验,表达了对党97岁生日的祝福,抒发了身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  

  兰州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前夕,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之际,兰州分院机关召开党员干部会议,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对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的知识,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分院机关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吴建刚代表分院机关党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各党支部(总支)要创新多元学教形式,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学议结合,学做互促,真正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目标。二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提升分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力。机关各支部(总支)和全体党员要紧扣“服务”二字,以支撑服务研究所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目标,以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使党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全面提高分院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三是以“一支部一品牌”为抓手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与结合部门实际抓好中心工作有机统一,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与职工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融为一体,树立共同愿景,引导同向发力。要把“一支部一品牌”主题实践活动与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为一体,相得益彰,使其成为深入推进该主题活动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 

表彰会现场

表彰先进党支部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