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18年度纪委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8-07-02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和落实研究所党支部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执纪作用,627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18年度纪委第二次扩大会议,所纪委委员、党务工作人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监审人员共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赵红卫针对如何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赵红卫详细阐述了如何理解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并对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把握好风险防控廉洁从业的行为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纪监审部门和支部纪检委员制定行为准则,认真做好监督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作了“基层支部纪检委员如何在基层党建工作和科研道德、合同采购、内控宣传工作中发挥监督作用”的报告,并希望与会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纪检委员要积极参与研究所的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会上还观看了中共甘肃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宣传部摄制的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从政治明星到阶下囚、贫县硕鼠》,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创建廉洁清明、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图:纪委第二次扩大会议现场 

                                                                                                       (监察审计处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