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8-07-03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结合实际,充分下放党支部“处方权”,积极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党的97岁生日献礼。 

   兰州分院分党组要求系统各单位既要明确“政治性”,也要突出“科技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创新开展活动。分院系统各单位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和意义的活动:有的支部撰写《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初探》,理论成果获奖并受邀参加由光明日报社、浙江省委宣传部和嘉兴市委联合主办的首届“红船论坛”;有的支部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唯物辩证法之质量互变规律”主题沙龙,将“讲学术”与“讲党课”有机结合;有的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主题,赴革命烈士陵园亲身体会,开展“现场谈感悟”活动;有的支部联组举办读书会活动,集中观看大型纪录片《兰州空战》,回望过去,铭记历史;有的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博物馆和美术馆开展“培育文化自信,提振民族精神”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要求;有的支部赴扶贫村开展主题活动,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等等。此外,离退休支部和研究生支部结合党员群体的独特性,以“不忘初心,过好退休生活”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的主题活动,富有实效,极具针对性。 

  同时,兰州分院系统做好两个层面的“七一”表彰工作,一方面分院分党组向中科院推优荐贤,一个支部和一名党员获得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一方面各单位党委开展“两优一先”表彰会,发挥好“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性教育效果,兰州分院分党组于64日至12日期间,对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中心组学习情况、领导干部讲党课情况、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使用情况等进行核查,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总结梳理工作,对标查找问题,研究改进思路,进一步提升兰州分院系统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