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召开“我看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8-07-13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按照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工作部署和近代物理所2018年离退休工作计划,711日,近代物理所在离退休职工活动室组织部分离退休职工召开 “我看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座谈会。会议还邀请科技处档案室的工作人员就近代物理所各个历史时期的档案资料向与会老同志们进行了现场征集。 

   座谈会上,与会老同志们用质朴的语言畅谈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国际地位、国际声望、综合实力得到空前提高。老同志们们为能够生长在今天的中国而倍感自豪。同时,他们表示,近代物理所的变化也是日新月异,基础建设方面,从扇聚焦回旋加速器(SFC)到分离扇回旋加速器(SSC),再到建成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HIRFL-CSR);队伍建设方面,从建所初期的20多人发展到今天近千人的科研大所;科技成果方面,从开始的基础核物理研究到新核素合成、ADS先导专项、核孔膜、重离子治癌以及承担国际原子质量评估等,不断推陈出新,成果卓著。老同志们深切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近代物理所后继有人!!86岁高龄的建所初期老同志赵彦森还乘兴激情朗诵了亲笔撰写的《菩萨蛮——赞近代物理所》,更是把座谈会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最后,老同志们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富强,希望近代物理所砥砺奋进,再接再厉,谱写科技创新发展新华章!  

  

  图:专题座谈会现场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