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组织帮扶干部开展入户对接工作

发表日期:2018-07-1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甘肃省《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点》要求,结合会宁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相关安排,7月1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和研究所帮扶干部前往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开展入户对接帮扶工作。 

  在当地村社干部的陪同下,周峰与帮扶干部逐户走访了新调整后的结对帮扶对象,实地查看了生产、生活和住房改善情况,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和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帮扶干部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全面核实完善“一户一策”帮扶计划,重点对照种植、养殖、务工等产业发展计划,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同农户一道商议脱贫路径和方式,仔细算清收入支出账,鼓励农户积极发展产业、充分利用扶贫惠农政策,脱贫致富奔小康。 

  下一步,研究所将按照省市县和中科院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结合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强化帮扶责任落实,分批次组织帮扶干部开展入户对接和产业帮扶工作。 

周峰入户走访

帮扶干部入户走访

合  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