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组织离退休职工观看中科院离退局“国家安全环境形势报告视频会”

发表日期:2018-07-19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6日上午,近代物理所按照中科院离退局的工作部署与安排,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职工代表在兰州分院观看“国家安全环境形势报告视频会”。会议由中科离退局局长黄向阳主持。 

  会议特邀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顾问、著名军事专家徐光裕少将作“国家安全环境形势”报告。徐光裕老将军把国家经济和国家安全形象比喻为车辆行驶的两大“车轮”,从经济和国家安全方面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形势,为与会老同志们作了精彩的报告,他认为,国家经济方面,近来急剧升温的中美贸易战有“以战止战、以降止战和以谈止战”三种应对策略,应该采取积极防御、精准打击的方式应对;国家安全方面,总体表现为“西缓东紧、陆缓海紧”、“西通北连、东出南突”,应该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构想基础上,认清形势,继续推动沿线国家发展战略相互对接和优势互补。 

   徐光裕老将军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论述精彩,此次报告不但增强了老同志们的爱国意识,而且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树立了正确的国防观。 

图:徐光裕少将作报告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