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暨纪监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08-14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3日,青海盐湖所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暨纪监审工作会议,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纪委书记马忠汉主持。 

  会上,马忠汉做了《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从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总体轮廓、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今后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随后,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持续推进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常态化的通知》的精神。 

  最后,会议根据《青海盐湖所2018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对上半年的纪监审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全面的总结,会议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差距和不足,使与会人员对下一步开展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会议还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责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切中要害、居安思危、登高望远,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宣言书,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动员令,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坚定信念,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青海盐湖所确定的纪监审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所纪监审人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职定责,聚焦主业,通过抓学习、抓管理、抓监督,不断提高纪监审人员的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