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8-08-2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研究所党委近期主要工作。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王齐华组织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视频传达会上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他强调,本次党组扩大会议研究确定了我院下一步发展思路和若干重大科技任务、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对于统一全所职工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会议精神制定和完善有关科技创新、规划和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的制度和措施。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了中科院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相关情况,并对研究所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介绍了下一阶段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以及近期开展内部审计的情况。通报了有关国家安全和保密、科学传播等方面的工作。他要求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深刻认识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构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点”具体内容。

     王齐华就贯彻落实好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全所科研人员要自觉坚持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二是清醒认识研究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不断坚定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继续优化研究所科研布局的调整优化,积极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不断增强研究所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本领。三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工作,结合党支部换届改选,选优配强支部班子,优化支部设置,不断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四是党委办公室要加强对“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宣传动员。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全所科技工作者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之中。五是要结合管理部门调整和人员竞争上岗,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修订、责任书签订、中层干部任前谈心谈话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六是所领导和中层领导人员、驻村帮扶队员要充分认识到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精准施策,自觉履行好精准帮扶政治责任,为按期实现帮扶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