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纪委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表日期:2018-09-0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9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纪委召开纪监审人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 

  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作了关于新修订的《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就《条例》制定修改的历程,修订的主要内容,并重点对新修订内容进行了对照学习。 

  会议指出,此次修订《条例》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新修订的《条例》是管党治党的新戒尺,是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和遵守的行为底线。会议要求与会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条例》,认真贯彻《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律建设,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确保全党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权威,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纪律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安全带”,纪监审干部必须时时处处严格遵守。一要强化学习。要主动学、认真学、结合实际学,准确全面理解,掌握精神实质,把握好《条例》中针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作出的新规定,时时对照,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二要强化落实。纪监审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守”字上作表率,把守纪律讲规矩融入工作中,形成一种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要自觉接受监督。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制度笼子越扎越紧,“严”和“实”的要求一刻都不会放松。纪监审干部要把严管视为厚爱,主动接受监督,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新修订的《条例》明确了党员违纪处罚的程序、处罚的种类和相关减免情形,明文规定了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红线”。并纷纷表示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要率先垂范、严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持“高标准”,坚守纪律“底线”,严格约束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爱岗敬业,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王萍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