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表日期:2018-09-2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党委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条例》新增与修订的内容,他指出,此次修订的《条例》与2015年修订的《条例》一脉相承,是党中央在新时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的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对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全面系统学习,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全面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各部门负责人要结合研究所管理与支撑部门的调整情况,将学习《条例》与近期工作紧密结合,对照《条例》规定,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所纪委要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方面深刻学习领悟并严格执行《条例》,从实际出发,探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方式方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另一方面在加强学习宣传《条例》的同时,对全体党员职工、各党支部学习贯彻《条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践行良好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