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纪委召开扩大会议总结部署工作

发表日期:2018-09-25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纪委召开纪委工作扩大会议。研究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监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杨勇刚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哪些修改、新在哪里,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进行了概括领学。

        随后,对照年初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解表以及各级纪检机关的要求,杨勇刚通报了截止9月底研究所纪监审工作完成情况和部署了到年底前要重点开展的工作。

        党委委员、监察审计室主任钟海民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监察审计室与党委办公室的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就研究所基层党支部如何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认为,纪委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坚决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继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并根据研究所实际将党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相结合,围绕研究所主业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纪律保障。(撰稿:杨云;修改:杨勇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