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科研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发表日期:2018-09-27科研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支部党员一同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天慕》。影片讲述了被誉为“青藏高原之父”的慕生忠将军在上世纪50年代率领2000筑路军民仅用了7个月零4天,就在被誉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修出了2100公里公路的传奇故事,展现了以慕生忠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影片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同时唱响了“四个赞歌”:首先是爱国主义赞歌,慕生忠将军和所有修路军民体现出的爱国精神和爱国情怀令人感动;其次是英雄主义赞歌,影片证明了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人们最闪亮的坐标;第三是民族团结赞歌,片中汉族、藏族、蒙古族的同胞齐心协力,共同实现了人间奇迹;第四是艰苦奋斗赞歌,因为新中国的建设、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绩都是靠奋斗得来的,人们的美好生活也是靠奋斗得来的。 

  通过观看影片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修路壮举,深刻感悟“家国团结”的民族情怀,也深切感受到老一辈人身上的革命精神与理想信念需要一代代不断践行和传承。通过观看影片也让大家重温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激励大家坚定的在理想信念、价值信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进一步落实了“一优两高”的战略部署而努力奋斗。 做有“家国情怀”科研人,做有“家国情怀”的青年学子,正三观、端品行、树信念、逐理想。(撰稿人:车国冬、孙菁)


影片《天幕》剧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