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开展“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团十八工作部署”主题知识竞赛

发表日期:2018-10-2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升青年团员的学习热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团委于1025日举办“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团十八工作部署”主题知识竞赛。兰州分院团工委副书记陈永磊、西北研究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轶瑞、青海盐湖所团委书记芦宝良担任评委。 

  此次竞赛共有本部研究生第一团支部、研究生第二团支部、研究生第三团支部、研究生第四团支部、职工团支部队、青海盐湖所团委队和西北高原生物所团委队等7支参赛队。各参赛队精神饱满,在比赛开始前通过响亮的队名和口号充分展示了队伍的风采。 

  竞赛采用小组线上竞赛方式,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积分题和观众答题四个环节。必答题环节,每支队伍精心备战,表现优异。在抢答题这个令人紧张的环节,各个队伍则紧绷神经,使出浑身解数,拼团队智慧,拼操作手速,各显神通,充分展示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的良好面貌。在积分题环节,大家则小心谨慎,仔细作答。观众答题环节,选手和现场观众通过手机“摇一摇”功能筛选出前十名进行答题,现场气氛欢快热烈,观众答题热情高涨,10道题目全部回答正确。 

  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西北高原生物所团委队一路过关斩将摘得桂冠,本部职工团支部队和研究生第四团支部队以微弱比分之差夺得二等奖, 研究生第一团支部、研究生第二团支部、研究生第三团支部、青海盐湖所团委队荣获三等奖。 

       竞赛活动最后,陈永磊代表兰州分院团工委发言。他指出,此次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比赛方式精彩,选手表现精彩,活动组织精彩,是西北研究院团委认真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2”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展示与有益实践,充分体现了西北研究院团委的严谨深入思考与积极生动探索,同时有力展示了西北研究院广大团员青年不忘青年初心、牢记光荣使命的时代风格与责任担当。衷心希望西北研究院各位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同志能以此次活动作为新的起点与良好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及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展现时代新风采。

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评委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发奖牌

评委为获得二等奖的团队颁发奖牌

评委为获得三等奖的团队颁发奖牌

现场选手风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