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在礼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上汇报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2018-10-2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0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在礼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省政府副秘书长曹天民,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省农牧厅巡视员阎奋民,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礼县委书记方新生等出席会议,帮扶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的9家省直及中央在甘单位领导和帮扶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作为4家重点发言帮扶单位之一在会上汇报了工作。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在会上介绍了在礼县桥头镇丰元村和毛湾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展与成效,重点介绍了西北研究院联系地方实际,结合自身特点,重点抓的三方面工作:一是发挥中科院科技智力优势,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着力抓产业促扶贫要求,积极推进杂交构树扶贫工程试点并取得进展情况;二是通过大力促进发展合作社助力脱贫;三是把干部全职全时驻村扶贫与包户到人单位机关干部全员参与有机结合,认真落实常规扶贫工作。宋亮充分肯定了西北研究院结合自身优势开展的工作,希望能够更大程度和更大范围发挥中科院科技智力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宋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加快产业扶贫步伐,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宋亮还强调,要抢抓东西扶贫协作机遇,突出特色优势,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生态产业,做大规模,做强品牌,高端发展,提高产业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引导群众转变发展观念,改进生产生活方式,让农村得以高水平发展,真正把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成为造福民众的德政工程。要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的全过程监管,完善金融扶贫体系,全力做好龙头企业服务管理,最大限度防范风险,确保所有扶贫资金安全使用并发挥好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各帮扶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展所长,协同配合,发挥放大帮扶效应。要创造性地推进工作,处理好主责和帮扶的关系、产业扶贫与其他扶贫的关系、内因和外因的关系、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系,全力打赢打好礼县和陇南全市脱贫攻坚战。

会议现场

谢铭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