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陈正文获甘肃“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帮扶队长”称号

发表日期:2018-10-29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召开表彰大会,并印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派驻宕昌县车拉乡好地坪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陈正文荣获表彰,被授予“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帮扶队长”称号。  

  陈正文同志自20168月以来,先后担任驻宕昌县南阳镇王能干村、车拉乡好地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他能坚决执行组织决定,牢记职责使命,不讲条件待遇,勇于担当,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开展工作,全身心奋战在扶贫攻坚第一线。在脱贫攻坚实践中,放手发动群众,激发村民内生动力,盯住脱贫目标,协调相关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使得帮扶村村容村貌得到大力改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组织成立了“车拉乡三村青年创业会”,提振青年农民创业热情,创新创业青年带贫新模式。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科技优势,在帮扶点先后开展优质清香核桃、饲用辐照甜高粱和杂交构树种植示范,推动成立农民种养殖特色产业合作社,推动村域产业发展,助力农民收入增加。其中甜高粱示范种植已经取得成功,明年将在宕昌县规模化推广,直接服务区域脱贫攻坚和村民增收致富。 

  的工作得到帮扶点村民的一致赞扬,其帮扶过的两个村,每年在年终考核村民匿名评议中,村民对其率领的帮扶工作队满意度达到100%,被村民称为“党的好干部,群众贴心人”。驻村工作期间,先后被评为陇南市2016年度“优秀第一书记”,宕昌县2017年度“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优秀工作队长”,甘肃省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帮扶队长”,陇南市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陇南日报》、宕昌党建电视等媒体对他的事迹做了专题报道。2018年,受宕昌县和车拉乡政府委派,代表全县、全乡帮扶工作队长分别向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副省长李佩兴就帮扶工作作专题汇报,得到省上领导肯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