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18-11-07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6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上,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科技处、人事教育处、资产财务处五个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盐湖资源与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文献情报与编辑部、西安二部、后勤服务中心、中科盐湖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五个支撑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的内容主要包括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进展、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汇报的重点聚焦四个方面,一是反腐倡廉建设学习、宣传、教育情况;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三是规章制度和内控流程建设情况;四是风险防控和日常监督情况。 

  随后,参会人员就今后如何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反腐倡廉建设各级领导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带头,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自省自警,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体系,强化监督和警示教育,关口前移,防患风险于未然,形成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良好机制;党员领导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应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创新环境。 

       最后,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本人分管的具体业务,注重从科研经费、基本建设、仪器购置、“三公”经费、对外投资、成果转移转化、材料采购、人员招聘、岗位管理、科研诚信等十个方面入手,梳理了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风险防控的重点,提出了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管理流程、强化内控监督的具体措施。这次会议的召开,为青海盐湖所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阶段性目标和要求,给领导人员传导了压力,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注入了动力。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