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

发表日期:2018-11-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加强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交流沟通,增强帮扶工作针对性,进一步做好扶贫攻坚工作,11151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冒雪深入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和好地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将专题学习与主题活动有机结合,促进“学”“做”贯通,由宋文辉为全体党员导学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若干问》,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和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在帮扶村,大家在听取了兰州分院驻村第一书记对帮扶村总体情况及近期开展重点工作的介绍后,便匆匆赶往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详细宣传介绍国家及省委扶贫政策,结合实际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耐心询问他们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共同商议“一户一实事”具体措施,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希望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大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杂交构树扶贫项目示范基地”,了解了“支部与村委会联学共促党建宣传栏”推进情况,并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实地进行了研讨交流。 

深入贫困户

杂交构树扶贫项目示范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