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生态党支部开展“追忆峥嵘岁月,做新时代科研报国的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8-11-28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23日,西北研究院生态党支部组织40名党员到甘肃省博物馆参观学习《红色甘肃——走向1949》主题展。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参加支部活动。 

  展览通过《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曙光篇》五个篇章,展现了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步步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重现了革命年代的风起云涌。支部党员通过实物、资料及老照片,深入了解了从1911年到1949年甘肃特支的成立、南梁烽火的燃起、陕甘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西路军鏖战河西及甘肃全境解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革命先辈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使全体党员对甘肃深厚的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党员们感恩新时代、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决心。 

  支部党员还参观了《甘肃丝绸之路文明》《甘肃彩陶》《甘肃古生物化石》展厅,加深了对甘肃历史文化的认识。 

  支部书记李新荣在活动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追寻甘肃历史、踏寻红色遗迹、重温传统教育,每位党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联系实际做好自己本职及科研工作,为国家的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强化了作为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建设社会主义幸福新甘肃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参观《红色甘肃——走向1949》主题展厅

参观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

活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