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保密工作会议开展保密部位现场检查

发表日期:2018-12-07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保密工作,1127日至127日,西北研究院召开保密工作会议,并对保密要害部位进行现场检查。院领导、各管理部门、相关研究室、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和保密工作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并参加现场检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自查自评工作专项抽查的通知》,对专项抽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今后保密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研讨。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进一步推动依法治密,落实各级保密责任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保密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涉密人员对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保密工作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中;保密办将继续加强督查指导,促进保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不断提升保密工作的管理水平与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现场检查中,重点检查了保密要害部位视频监控、防盗报警等技防设施的运行情况,值班人员对技防设施的操作使用情况、人员出入登记情况,涉密计算机、涉密移动存储介质、通信及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涉密载体的清退、留存、收回和销毁情况,日常保密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等。保密办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各保密要害部位的负责人和责任人,要求限期整改并进一步加强保密管理工作,确保秘密事项与秘密载体的安全。 

       通过召开保密工作会议及保密部位现场检查,加强了保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保密意识,排除了安全保密隐患。希望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见成效,进一步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秘密的义务,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章制度,不断提升保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为西北研究院科研、管理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保密工作会议

保密部位现场检查 一

保密部位现场检查 二

保密部位现场检查 三

保密部位现场检查 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