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加强支部共建,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07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与扶贫村基层党组织共建,积极推进分院精准扶贫工作,1130日,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在分院扶贫点——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开展“加强支部共建,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兰州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及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开展好该项活动,1129日,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了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答记者问》。在吊堡子村,支部一行与村党支部主要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日前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进行了共同学习交流。大家讨论认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审议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特别是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对标条例、深入研究、积极实践,真正把两项条例内容学深学透,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各项党建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根据分院扶贫工作安排,支部一行还深入贫困户家中逐一进行对接,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及当前脱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贫困户商讨帮扶措施,积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