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8-12-14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14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召开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成员和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上,王萍作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解读”的辅导报告,报告的内容包括四个部分,即《条例》出台背景和意义、《条例》制定遵循的原则、《条例》主要内容的解读和学习贯彻《条例》的要求。包括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知识性强,对党务工作者具有较强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所属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的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条例》内涵,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党委委员要深入支部抓党建,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