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表日期:2018-12-1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2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上午10时整,集中收看会场的党委委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济济一堂,2个小时的大会直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 

  习近平总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总结改革开放40年实践探索,阐述改革开放409条宝贵经验。讲话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西北研究院的党员干部职工在第一时间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自豪和振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党委委员夏燕青、曲建升等做了重点发言。夏燕青谈到,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实践,最值得总结的经验是我们的党找到了中国发展的正确道路,就是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创新永无止境,改革永远在路上。曲建升从科技发展角度谈到,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科技力量不断加强,科研成果产出不断丰富,目前科学发展进入平台期,我们欣逢盛世,满怀信仰、信念、信心,深信目前仍然是序幕,将来还有很多路需要走,有决心在接力赛中每一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绩。 

       西北研究院党委强调要按照中央、中科院党组及甘肃省委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切实结合实际领会讲话精神,回顾40年历程,增强信心决心,建功新的时代。

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