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召开第五党小组讨论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发表日期:2018-12-20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借此契机,1219日青海盐湖所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召开第五党小组讨论会,小组成员重温了讲话视频和在各个行业上做出了优异成绩的受表彰人员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这在我党、我国和中华民族的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作为年轻一代的科研工作者,为创造了人间奇迹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改革开放40年,奋斗在各个战线上的劳动者用实际行动回应着时代的呼唤,与祖国共同进步成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潘建伟院士和“天眼”之父南仁东先生是受表彰的中科院系统的优秀代表,他们为中国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卓越才能甚至一生心血,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就是千千万万他们这样无私奉献的科研工作者来推进的。 

  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了这些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的科技人员的事迹,表示将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努力开拓盐湖科学事业新天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大家讨论认为,国家科技改革力度很大,这极大地激发了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虽然目前科研人员的压力增大,但在改革的大潮中通过自我思考和自我提升,可以更好地促进自身发展和单位的发展。随后,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和体会,还热烈讨论了40年来中国农村和城市的巨大进步,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感慨万千。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在这个轰轰烈烈的“大时代”,新时代的科研人员作为改革创新的主力军,在自己的研究领域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默默奉献,这样才能无愧于自己所处的这个时代。 

 

 讨论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