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组织召开2018年第4季度纪委扩大会

发表日期:2018-12-2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2018年第4季度纪委扩大会,兰州化物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达了121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有关精神与要求,审议了《兰州化物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总结(征求意见稿)》,通报了兰州化物所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所纪委近期工作计划和下年度工作重点。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出席会议并代表所党委对所纪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国家对各级纪律检查、监察审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较为具体的指导和要求,将纪监审工作的重要性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各位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加强纪监审工作制度建设,规范、忠诚履行各项职责。其次要把学习成果落到日常工作中去,在充分理解把握中央和国家有关精神与要求的基础上,立足岗位,以身作则、强化自我约束,根据职责分工,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加强风险防控和内控体系建设。第三要本着治病救人、防微杜渐、为研究所发展保驾护航的原则,大胆工作,善意工作,对于存在问题和隐患,早发现、早提出、早整改、早消除,以适当的方式方法给有关部门和人员提供指导,共同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现代化管理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