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节前开展结对帮扶和送温暖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24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按照青海省《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结合民和县杏儿乡日扎村实际情况。1220日,青海盐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党委书记王萍、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永晏带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到民和县杏儿乡日扎村开展结对帮扶和送温暖活动。 

  日扎村是一个地处大山阴坡山腰的自然村落,山大沟深,山路崎岖,冬季寒冷而又漫长。日扎村小学是杏儿乡中心学校的一个教学点,有教师3名,学生近70余人。经过认真调研,青海盐湖所从实际需求出发,为全校师生捐赠了总价值约一万元保暖防寒衣,为远在山区的孩子送去了一片爱心和温暖。 

  捐赠仪式结束后,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乡干部、村干部的陪同下,分别深入结对帮扶的农户家中进行了实地察看和了解,并根据实际需求为帮扶对象赠送慰问物资,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进一步做好一户一策工作奠定基础。 

  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中,驻村工作队通过对贫困户信息采集、收入证明、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成员照片、低保证、残疾证、养老医疗发票等各类资料进行复核及再规范整理,贫困户一户一档精准填报,切实做好建档立卡工作。2018年通过结对子帮扶,为9户贫困户捐助物资等折合人民币7200元。经过驻村工作队一年艰苦勤奋的工作,2018年底9户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超过3762元,日扎村实现全面脱贫。 

  

  爱心捐赠仪式现场

  

  吴志坚为小学生发放爱心衣物

  

  王萍为小学生发放爱心衣物

  

  王永晏为小学生发放爱心衣物

  

  扶贫小组成员与全校师生合影

  

  深入结对帮扶的农户家中进行实地察看和了解

  

  入户送温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