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回顾陇原巨变,现场畅谈感悟”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24来源:放大 缩小

  12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集中参观“甘肃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实地开展“回顾陇原巨变,现场畅谈感悟”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展以我省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变迁为主线,通过照片、实物和影像多种表现形式,立体、生动地展现了陇原大地40年的历史巨变。在浓缩的时空里,展示的是甘肃大地改天换地的伟大征程;在拉近的历史中,呈现的是陇原人民翻天覆地的生活巨变,党员同志们一边认真观看展览,一边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悟,纷纷表示,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举世瞩目、令人振奋,未来的改革征程任重道远、催人奋进。亲历了改革开放的老党员们深情讲述着身边的故事,娓娓叙说着自己的感悟;年轻党员们则饶有兴趣地追问着关于粮票、布票等承载着历史记忆物品的故事。大家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将实景课堂与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强化了教育。 

  开展“现场教学,即兴感悟”的“微党课”是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的一项创新学习载体,有助于利用现场氛围促进认知,借助学思践悟深化教育,受到党员同志们欢迎和好评。 

现场谈感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