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19-01-08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及时准确扎实做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规定动作,17日下午,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陈改学副院长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兴仁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结合本单位及个人工作实际,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强调,支部党员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切实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会议还就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根据支部“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安排,支部书记张兴仁与支部委员文星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报告。张兴仁以《科技改革开放发展40年》为题,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讲话为切入点,通过“一场壮丽的历程”、“二个时期”、“三条经验”、“四个阶段”、“四点差距”、“五个里程碑”、“五点启示”、“六项显著成效”七个方面内容,生动详细地回顾了我国科技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取得成就与历史经验。文星以《科技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题,从“生态文明建设的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三个方面出发深入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丰富内涵,并结合自身学科背景,从“甘肃生态环境的历史演变”、“甘肃生态安全屏障总体规划”、“祁连山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建设”三个维度科学论述了甘肃生态安全屏障的地位和作用。两场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分享,也是一次生动的主题党课。支部党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各抒已见,畅谈体会。

  会议还就支部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附件: